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深化移风易俗 堵疏结合整治“两乱”
http://wmf.fjsen.com 2020-11-16 14:49: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吴信德)绿化坟墓600座,拆除违建公墓 2座,拆除硬化墓 11 座,深埋 23 座,制止违建坟墓行为27起……日前,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来,我县堵疏结合,深入推进乱建坟墓、乱滥建寺观教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两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转变群众传统观念,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助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两乱”整治工作,大力营造殡葬改革良好氛围,保持良好宗教信仰环境,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部署会议,成立“两乱”整治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出台《寿宁县“两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两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奖惩办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县民政、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实行网格化巡查,强化巡查力量,增加巡查频次。对巡查发现的违建行为,第一时间劝阻制止并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对在建尚未完工的,现场依法作出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依法清理施工队伍、施工设备及建筑材料;对继续实施违建行为的,依法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坚决遏制增量,加快消除存量。

在坚决刹风止乱的同时,我县坚持念好“疏”字经,制定和完善殡葬事业发展规划,序时推进殡仪馆搬迁及公益性公墓等基本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推动殡葬改革创造有利条件。相关部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采取摆摊设点、进村入户、广播、电视、网络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法规,逐步形成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两乱”整治良好局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