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真情服务暖人心 让文明之花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20-11-13 11:40: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开展“健康社区,秋冬义诊”惠民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3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让群众感到暖心,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芗城区各街道分别开展“健康社区·秋冬义诊”“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河道清四乱”各项活动行动,做好社会服务,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

一、校地强联合 义诊惠民生

近日,通北街道联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国医馆开展“健康社区,秋冬义诊”惠民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第一站在通北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向通北街道百余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中医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国医馆医师来到通北街道为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检查身体,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把脉检查的方式,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因工作压力、生活作息等导致的常见疾病进行详细诊断,为各位基层工作人员开出“一人一方”的调理,并提供日常的养生建议。

通过这次的义诊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健康,缓解了他们长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疲劳,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校地合作渠道,增强了校地之间资源共享,更好地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下一步,义诊活动将走进社区,惠及更多的群众,通北街道以“民生民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消防进万家 生命你我他

近日,新城社区联合漳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在信合大厦农商银行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119宣传活动。以此营造辖区内人人关注消防安全浓厚氛围,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演练开始前,教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逃生方法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随后,进入演练活动环节,在火灾警报响起后,现场人员按照预定的演练流程进行各项消防演练任务并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切实掌握灭火器正确灭火的操作过程。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有效地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消防预防及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三、河道清四乱 治理常态化

近日,新桥街道联合区河长办、区水政监察大队开展河道“清四乱”整治行动。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维护九龙江流域水环境和生态美景。

据了解,因附近部分居民钓鱼原因,九龙江部分河道存在乱搭乱盖现象,这些搭盖物不仅破坏河道生态自然景观,还严重危害河道行洪安全,以及汛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次行动出动了10人次和车辆,拆除了1处简易违章搭盖和清理多处沿岸垃圾,拆除清理总面积约30平方,并及时清运装袋垃圾10余袋。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不断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多部门在年底前依法对九龙江沿岸存在的违章搭盖及围网等障碍物进行拆除。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升河长工作效能。(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