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战斗英雄——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少先队员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http://wmf.fjsen.com 2020-11-12 15:4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2日讯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让少先队员走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10月中旬起,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组织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们在家乡寻访抗美援朝英雄、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的活动。

11月10日,起步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崇敬的心情,带上慰问品和亲手做的卡片,前往起步村看望慰问硋油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90岁高龄的黄兆兰。

一见到黄兆兰老人,少先队员们亲热地喊爷爷好,大家围着爷爷,听爷爷讲参军的故事,追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爷爷今年90岁了,当时爷爷才17岁,作为一名通信兵,在朝鲜战场的炮火中奔跑了三年。脸上两边还有当年被子弹打伤的伤疤…爷爷还参加过那场著名的上甘岭战斗呢…”黄兆兰老人回忆起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内心颇为感慨。队员们看着爷爷两边脸脥上的黑色伤块,听着听着,情不自禁地向老英雄敬礼。

对于老人的传奇经历,孩子们既敬佩又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身边有如此英勇的老兵爷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少先队员们还为爷爷送上了精美的慰问卡,郑凯俊同学还带来兴趣课做的闪亮灯送给英雄爷爷,告诉爷爷他新掌握的小本领,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了像爷爷一样去富民卫国。老人看着爱心慰问卡,很是开心。他告诉孩子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随后,黄兆兰老人捧出一个精致的红盒子,一枚金光闪闪的奖章映入眼帘。在爷爷的允许下,每个少先队员都用小手摸一摸,掂一掂奖章,此刻他们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通过此次慰问,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家国情怀。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少年,肩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就要继承和发扬老英雄保家卫国精神,牢记初心,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险的斗争意志,奋勇向前,投入到学习中去,为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