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召开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1-12 15:32: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2日讯(通讯员林芳)11月10日,寿宁县召开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孙绍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传洪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我县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犀溪镇党委、鳌阳镇党委就各自职责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自觉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移风易俗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持续精准发力,增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主动性。要坚持教育引导先行,健全制度引导;选树典型示范,充分发挥榜样示范效应作用;紧盯党员干部,使其主动自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宣传者;坚持协同作战,广泛动员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要严格落实责任,增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坚定性。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式,让移风易俗“活”起来;强化工作纪律,保障助力移风易俗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严肃执纪执法,加强日常监督检和明察暗访,将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强化警示和引导,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全县各级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的做好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努力开展持续性宣传教育,坚持线上线下宣传,利用好县属媒体,加大曝光力度,在全社会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舆论氛围。要持续增加文化供给,有效占领乡村文化阵地。县有关部门、各乡镇要着力完善城乡基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有效整合乡村文化资源。要强化教育和制度建设,建立移风易俗制度性保障体系。要建立完善移风易俗的各项政策制度,推进移风易俗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推进移风易俗提供重要保障和有力遵循,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