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召开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1-12 17:10:50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2日讯(夏菁 洪继铿)11月10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召开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翔安区委书记胡盛、区长连坤明参加推进会,并向全区发出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动员令。

本次大会采取点评会的形式,区创建办与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面对面地对各自前阶段创建全省文明城区工作进行“照镜子”式的批评和自查。

正是以这种“刺刀见红”的点评会,翔安区督促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从统筹协调、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密切协作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翔安区在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中,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区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城区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也得了大幅度提升。

在全省文明城区创建中,全体翔安人也将“燃”起来,发力补齐短板。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按照任务分解,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各镇街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落实落细包片、包村负责制;各村居要充分发动群众,实现自醒自觉、群防群治;各文明单位作为创建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必须做到率先垂范。

另外,执法部门要加强巡查督导,实行全员上岗,全天候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抓好整改,加强现场督导,加强靠前执法;区文明办、效能督查办要继续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采取模拟测评、现场调度、巡查督导等形式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地;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积极参与创建全过程,把党员干部在创建中表现记录在档。

面对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大考硬仗”,翔安全区上下将拧成一股绳,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力创建以大干快上的火热激情,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全心致力落实创建责任,为文明城区创建提速增效,为高颜值高素质城区加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