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尤溪一中美育展示
http://wmf.fjsen.com 2020-11-12 09:17:08 来源: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总校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为更好的进行美育教育,立德树人,我校美术组李肇毅、池毓慧、林虹三位美术教师,在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学生个性特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造具有区域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的美育活动形式。以美术鉴赏、绘画、书法、设计等文化艺术载体,通过走班制教学、第二课堂和文化艺术节等形式,形成我校的美育特色,构建丰富多彩的美育格局。

走班制教学

通过推进艺术教育实验县项目,开展学校美育综合改革实践,实施艺术“2+1”项目,面向全体高一学生,促进每个学生掌握一到两项艺术特长,推行“选课走班”教学。

书法课

image.png

李肇毅老师用书法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绘画课

image.png

池毓慧老师将中外美术史娓娓道来,用神奇的画笔带同学们领略绘画世界。

设计课

image.png

林虹老师鼓励学生在设计模块中调动思维,发挥想象,动手设计

第二课堂

学生的第二课堂,已经从以往单纯的学生校园文化活动,转变成为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对拓展学生眼界和能力、充实学生社会体验和丰富学生生活十分有益。

第二课堂学习中

image.png

学生作品展示

文化艺术节

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平台,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检阅,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的爱好和兴趣,陶冶情操;有利于发掘他们潜能,发挥和锻炼他们的特长;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促进艺术人才的不断涌现,谱写尤溪一中文化艺术教育的新篇章。

image.png

学校图书馆作品展厅

image.png

朱熹书画院作品展厅

美术教育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来源: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总校,文案:林 虹,摄影:美术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