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用心呵护城市 共育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20-11-11 17:1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1日讯(通讯员杨新风点滴展文明,服务水平再提升。芗城区通过建设新办公场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方式,令交通安全、文明环境深入人心,也方便居民开展各种丰富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新竹社区搬迁新址 服务居民更加便捷

近日,新桥街道新竹社区居民委员会“搬”进新家,由原来江滨花园锦园9栋213,正式搬入兴业楼草寮街131号原皮鞋厂一楼,正式对外启用,为社区居民服务。

据悉,新办公场所总面积有270多平方米,建成面积约900平方米,设有的未成年人活动区、健身区、图书借阅区、心理辅导室、大型多功能会议室等场所等,方便居民们开展各种丰富的文体活动。

目前整体搬迁工作已结束,搬迁后的社区居委会功能更为全面,不仅提升了硬件条件,也让办事的群众更加便捷。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培育文明出行理念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抓好源头管理,近日,芗城交警按照“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深入漳州宏信石油运输公司、漳州市运通旅游汽车服务公司和神达快速客运公司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企业驾驶人及工作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着重强调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力度,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攻坚克难推进改造 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为提升农贸市场改造工作,新桥街道悦华社区在街道及各部门的配合下从2018年起积极推进该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但由于市场内部产权所属、承包年限等问题,始终未能达成协议。

竹围市场由于产权所属情况较为复杂,今年,市场改造方案在召开第三次村民户代表大会获得通过,困扰该市场改造工作近两年的难题获得解决,明确了市场建设改造主体和投资主体,制定了市场建设改造详细方案,确定改造工作时间节点,顺利按计划实施开工建设。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之下,目前该市场已开始施工,周围搭建了临时市场,根据《漳州市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规范》指导和督促市场业主对标改造建设农贸市场,确保项目建设质量,逐步构建规范、安全、卫生、舒适、便捷的市场购物环境,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2月竣工。(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