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交警上门通报劝诫违法行为人 助力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20-11-11 16:3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1日讯 从日前开始,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福州交警对相关违法人进行处罚后,还“入家门、入单位、入企业”进行通报、劝诫,并签订规范承诺书要求所属单位对违法人加强教育管理。

民警当面劝诫 ,持续“上门通报”。9日上午,根据市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安排,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台江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前往辖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人家中以及所属单位进行通报、劝诫,并责令单位负责人加强教育。

“您好,我是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这里有一份你的违法记录单……”10时许,民警来到仓山区金榕北路万事兴大厦,敲开了某企业办公室大门,找到了违法行为人、美团骑手林某昌,当面通报他近期骑电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记录单显示:10月11日9时48分,林某昌骑着车牌号为“福州W4215”的电动车在工业路西二环中路路口闯红灯,当场被执勤民警拦下。

面对民警的劝诫,林某昌充分认识到了闯红灯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签署《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出行承诺书》。

与林某昌一同签下承诺书的,还有同样因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美团骑手刘某伟。

随后,民警将另一份承诺书递给了公司负责人叶先生,他签字后召集员工当场宣读,警示教育员工今后规范行车。

10时30分许,根据违法记录单,民警又来到仓山万达广场某办公楼,找到了闯红灯的当事人、饿了么骑手郑某君和张某兴。

经民警劝诫,郑某君和张某兴分别签下承诺书,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随后,民警还前往辖区另外几名闯红灯的违法行人家中进行上门通报、劝诫。

规范员工管理 ,开展警示教育。“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骑手行车规范的教育与管理。”美团外卖福州区域负责人林焱辉表示,针对上述两名违法闯红灯的骑手,公司将进行相应处罚,对于多次交通违规的骑手,他们将采取停岗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将列入“黑名单”,进行全行业通报。

饿了么福州相关负责人李飞表示,对于此次被通报的涉事员工,他们将给予一定的处罚,并在公司通报,同时,将强化对现有饿了么骑手规范行车的警示教育,树立全体员工文明交通的意识。

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将持续加大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上门通报、劝诫行动。他同时呼吁市民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持续跟踪曝光闯红灯行为人,到其家里或工作单位进行通报、劝诫。

“文明交通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台江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接下来,台江区还将把“文明出行”纳入文明单位的考核中,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内容来源: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