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走访慰问特困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20-11-10 14:53: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0日讯 为充分发挥好人精神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11月7日,“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余英带着志愿者,慰问晋安区2户特困家庭。

张敏卧床21年,父亲去世,母亲身体多病,家庭生活很困难,余英10年前就关心关爱她们家庭,每次慰问都鼓励张敏说“要坚强要勇敢战胜病魔”,并把张敏当成女儿,张敏经常与余英微信电话问候互相关心,得知张敏最近病情好转可以坐起来了,志愿者们都非常开心。林金杯得了罕见病,全家人挤在房顶临时盖的破小房子。余英知道两个家庭生活困难,一早到市场买了食品、新衣服、鲜花篮等,并送上慰问金共计5318元,为她们送上温暖和关爱。

近年来,晋安区努力在传承好人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打造道德高地中展示新作为。通过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晋安人等一系列先进典型的评选,发挥模范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人们日常生活有机融合,推动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传递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把学先进,当好人,积极落实到工作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