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林荣全:央视点赞的“爱心餐”小哥获团中央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7:21:26 欧阳荣华 黄涛 来源:福建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陈培源

林荣全在配餐。黄涛 供图

日前,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了149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295名先进个人。其中,惠安县林荣全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彰显了惠安青年的责任担当。

林荣全是惠安县小岞镇街边一家小餐馆的老板,夫妻俩不计成本、不畏困难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送去300多份爱心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林荣全夫妻的事迹被央视财经频道以《暖胃又暖心!防疫一线上,这对80后夫妻坚持送爱心餐》为题报道后,马上被腾讯网、央视网、搜狐网、新浪网等数十家媒体转载,迅速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获赞无数。

“我们只是想做点好事。”得知丈夫获得全国表彰的消息后,林荣全妻子庄建琼很开心。她表示,这个表彰让他们夫妻俩的信念更为坚定。

“那些工作人员每天值班非常辛苦,执勤点不仅风大,晚上也十分寒冷。为他们做点热饭热菜,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林荣全介绍说。

剑虾炒韭菜、酸辣土豆丝、香菇炒肉、海带汤……林荣全夫妻俩每天都会精心准备“爱心餐”,虽然是简单的三菜一汤,但菜式餐餐不同,一看就知道花了许多心思。

尤其是2020年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期。林荣全夫妻俩特地起了个大早,前往市场采购新鲜食材,给一线工作者“加餐”。酱鸭、炒鱿鱼,油泼青菜、卤蛋、花蛤豆腐汤……夫妻俩按照之前商量好的菜谱,在厨房里忙碌着,还不忘备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汤圆。

一到饭点,他们便拎起打包好的饭菜,前往一公里外的螺山体温检测执勤点。“村民们的热心与无私奉献,让我们备受感动。”执勤点的工作人员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一边为林荣全夫妻俩的善举频频点赞。

一日三餐,准时送达。直到监测点撤离,林荣全夫妻俩免费送餐300余份,这对于一家小餐馆而言,不是一笔小数目。而在这期间,餐厅也因停业,损失连连,但夫妻俩的信念却丝毫不曾动摇。

每日餐馆打烊后,林荣全夫妻俩还会加入志愿者队伍,驻点在菜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指导过往群众佩戴好口罩,竭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