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大铭乡创建爱心幸福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7:18:30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日前,大铭乡在大铭村开展“大爱永传承·铭善献真情”——大铭乡创建爱心幸福城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捐赠仪式,开展爱心义演和爱心系列活动,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爱心义诊、发放爱心药品,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爱心理发,市残联和憨鼠爱心小分队慰问贫困户,工作人员现场分发卫生健康、移风易俗、综治平安等宣传材料,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老人们齐聚享受爱心午餐,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到家。

大铭乡老人林德铭说,我感觉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老人感觉非常幸福,因为有了党的英明领导,今天大铭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组织这献爱心献真情的活动,全县的很多单位来为我们捐钱捐款,还有各地爱心人士和我们乡贤回来为我们捐钱,我们非常的感谢,今天医院来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还送药,今天还组织文艺队为我们表演,我们非常的高兴。

近年来,大铭乡积极整合党员群众服务资源,做优爱心志愿服务,让留守老人感受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用好乡贤资源,引导7个村立足各自的地理环境、资源要素、挖掘乡贤优势资源,构建各具特色的民众服务平台。用好平台资源,帮助各村筹建“爱心快递站”“爱心交通站”“爱心幸福站”“智慧中转站”“便民联络站”,为农村留守老人提供物品寄递、送医送药、农特产品销售,爱心送餐,水电维修,城乡居民保待遇人脸识别认证等服务,搭建城与乡绿色爱心通道。开展各项志愿帮扶活动,定期陪老人聊天交流、散步,不定期上门探望,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帮助老人快乐生活。(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志蓉 陈丽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