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2020年福州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交流推进会在闽侯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6:3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益广告建设经验交流会现场(李煜晗 摄)

文明风11月9日讯(通讯员李煜晗11月6日,2020年福州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现场观摩活动在闽侯县举办。市委文明办领导、市直有关单位领导、闽侯县分管县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福州高新区党群部部长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闽都民俗园(李煜晗 摄)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闽侯县城江滨生态公园、滨江西大道、昙石山西大道沿线主干道、甘蔗街道横街路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闽侯闽都民俗园等处的公益广告建设情况,感受闽侯县“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建设的浓厚氛围。

无论是行走在县城大街小巷,或是漫步在公园,目之所及的各式各样公益广告,都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和谐统一,置身其间,就如同在观赏一幅幅静态的文明闽侯宣传片。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纷纷用拍照的方式进行学习记录。

随后,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福州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建设推进会。会上,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何红蓼宣读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短视频)征集推选情况的通报》,通报表扬了在市委文明办、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单位和作品,并颁发奖励证书。

接着,由闽侯县委文明办、市建设局、市交通局领导依次进行经验交流汇报,从各自工作领域分享交流公益广告建设工作心得。市委文明办在会上印发了《2020年公益广告图例》《全市公益广告交流材料汇编》等材料供各单位学习参考。

会议强调,福州市把“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作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群众素质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公益广告宣传规范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形式各异的公益广告点缀在公园自然景观中,成了靓丽一景(李煜晗 摄)

近年来,闽侯县高度重视公益广告的建设、刊播和展示工作,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协调全县力量,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断拓展宣传手段,丰富展播形式,突出设计创新,全面提升公益广告的质和量,使公益广告成为宣传引导、美化城市、成风化俗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截至目前,闽侯县已自创平面图片类作品500多幅,视频类作品40多条,更有喜娘说移风易俗、福州话版“八不”行为规范、闽侯志愿者宣传短片等多篇群众喜爱的特色公益广告视频,在今年福州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闽侯县委文明办荣获组织奖,选送的《西游之垃圾分类》《八闽首邑 书香四溢》两则短视频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