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争做文明环保践行者 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5:4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9日讯(通讯员杨新风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同时为更好的宣传垃圾分类、倡导文明交通、光盘行动理念,芗城区各街道、各校园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主题活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与文明交通意识,构建绿色、文明、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

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根据市、区等单位文件精神,漳州市岳口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学校橱窗张贴相关标语和知识,激励师生自我约束。采用“发放一封倡议书、召开一次班会、安排一次国旗下讲话、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出一期黑板报、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做到人人知晓。孩子们拿起了自己手中的画笔进行创作,将“光盘行动”牢记心中!瞧!一幅幅生动多彩的画面诠释着每位同学由内心发出的感慨,鲜活描绘餐饮浪费与节俭生活的各种场景,更大程度地发挥出倡导节俭餐饮的呼声。

二、垃圾分类 绿色低碳

近日,新桥街道组织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和农商银行营业部一起在东方明珠花园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此次宣传活动发放了500余份宣传单,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有利于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三、做文明人 行文明路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芗城开智学校于近日举行首批“文明交通之星”授星仪式。会上,庄校长结合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倡议学生们争当“文明交通之星”,带动家人一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使者。授星仪式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文明交通教育片与交通安全云课堂--《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随后,与会老师为芗城开智学校首批自愿认星的学生代表授星。授星后,林副校长带领学生一起宣读《校园“文明交通之星”安全守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此次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