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举办古厝保护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5:19: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9日讯(通讯员 林静怡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福清市文物保护利用及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工作,11月5日上午,《守住文化的“根”与“脉”》古厝保护专题讲座在福清市图书馆举行,由郑国珍研究员担任主讲老师。

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福清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住建局、规划局、水利局、民宗局、乡村振兴办、利桥工作营、市文旅系统全体干部、各镇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专题讲座由福清市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云主持。

讲座过程中,郑国珍同志以丰富的文史资料和生动的举例,从习近平同志工作在福建期间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及积极推进福清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古厝的历史与文化,强调了保护古厝建筑及传承的意义,倡导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文物,就是守护好文化的“根”与“脉”,呵护好城市的美好未来,让现场来宾进一步加深对传统建筑保护与建设的理解。(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