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书香流动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4:58: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学们现场挑选心仪的书籍  台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9日讯(通讯员 章巧灵)近年来,台江区图书馆在做好阵地服务的同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努力打通校园图书流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了解需求,主动服务,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提升文化品质发挥着积极作用。

全民读书月期间,台江区图书馆联合福州市凤乐小学、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连续举办了两场“书香流动”汽车图书馆服务进校园活动。

流动书香进校园前,图书馆负责人与校方详细沟通,认真听取师生提供的选书建议,分析掌握当前学生阅读的心理需求,此次活动共携带了400册图书,都是依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采购的新书,内容涵盖《中小学生必读文学经典》、《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抵御外辱--中华英豪传奇”丛书》、《手电筒看里面科普透视绘本》等多方面,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引导他们应当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培养阅读兴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为方便师生们借阅书籍,减省流通办证环节,台江区图书馆主动创新图书借阅模式,向凤乐小学的全体师生首次开启了“无证借阅”的“诚信阅读”体验活动。现场师生无需办证,只要当场通过电脑登记借阅信息即可,在下周流动服务时可归还并借阅新的图书。

据了解,台江区图书馆已逐步形成“书香流动”汽车图书馆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长效机制,每周定期开展丰富多彩、贴近师生需求的图书流动服务。(台江区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