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福州市“首届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马尾区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0-11-06 17:2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区社区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引领“文明餐桌、节约消费”的良好风尚,11月6日上午,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的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马尾区主场活动在步行街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做了重要讲话,倡导全区参与“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行动。随后,社区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福建食创优品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餐饮企业代表上台公开郑重承诺,领导和志愿者纷纷承诺签名。

马尾区纪委监委、马尾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中国移动马尾分公司等21家联办文明单位现场开展了“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服务,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同时,在马尾实验小学分会场的活动也同样精彩。学校动员全校师生围绕“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光盘行动 人人尽责”开展主题绘画活动,学生们创作了100多件作品,并集中展示观摩。

下一步,马尾区还将继续动员全区各职能部门、镇街、餐饮单位、新闻媒体,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勤俭节约、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的行为习惯和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