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团县委、松山镇联合开展“垃圾分类 ‘易’起来”知识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6 16:30: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6日讯 为了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0月29日,罗源县团县委、松山镇在五里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易’起来“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凤翔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手把手传授、游戏、现场提问等形式,让孩子们意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还共同前往五里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松山镇五里社区主任黄招凤说到,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社区治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我们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易’起来“活动,让青少年亲身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和引导他们参与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服务意识。同时希望通过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发挥”一个青少年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以青少年作为纽带,通过他们带动家庭从而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也真正地让青少年生活在社区、成长在社区,为建设绿色、文明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源县广播电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