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掀起 “追光”热潮,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11-06 15:52: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主办单位领导为“第一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宣传口号获奖优秀创作者颁发纪念品 永泰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6日讯 日前,永泰县启动“全民光盘节”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发动餐饮商家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掀起一股 “追(求)光(盘)”热潮。

2020年11月6日上午,2020年第一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永泰专场活动在永泰县美食街启动,活动以向社会征集获选的“厉行节约 践行光盘”为主题。举办单位主要领导、餐饮企业代表、机关单位代表、市民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领导郭世锦致辞,号召全县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光盘行动,让光盘行动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个行为习惯,并宣布正式启动“全民光盘节”。随后,主办单位领导为“第一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宣传口号获奖优秀创作者颁发纪念品。餐饮单位代表宣读倡议书,依次在承诺墙上签下名字,郑重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群众在游戏体验中提高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意识,精美的公勺公筷小礼品吸引不少群众积极抢答、参与游戏,现场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城区大小餐饮店,向经营业主和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承诺书,面对面讲解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性,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理性用餐的良好习惯。

除此之外,永泰县还积极通过户外广告、公交车站牌、宣传栏、LED等渠道强化宣传,刊播、张贴“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宣传海报等500余份;酒店、餐馆、机关食堂里文明提示随处可见,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适度点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氛围浓厚。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让更多市民了解到“1106全民光盘节”背后的特殊含义,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争做文明餐桌追“光”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