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举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1-06 09:30:44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通讯员 翁康 摄)

5日上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举办,全区文明单位参评对象、各文明社区参评对象书记等约180人参会。

当天,活动邀请两名培训讲师来到现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与大家分享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心得体会,为各参评对象提供下一步工作思路,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image.png

黄文龙在分享工作经验。(通讯员 翁康 摄)

台湾社区营造师黄文龙扎根平潭中楼村与盐田村,致力于推动社区空间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他看来,社区工作是两岸基层融合最基础的工程,这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着不少相通之处。

“以整治私拉电缆线乱象为例,平潭可以借鉴台湾社区的做法,将社区看做一个整体,树立‘小政府、大社会’的理念,以此推动乱象治理,提高整治效率。创建文明单位也是如此,一个单位里,同事之间应该互相交流,互相提意见,打造有社区感的文明和谐单位。”他说。

image.png

林蔚贞分享工作经验。(通讯员 翁康 摄)

现场,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代表林蔚贞围绕自身工作经验,结合平潭实际情况,为与会人员逐项分析创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说,创建文明单位,应注重抓好主线,紧盯基础项,抓考评材料,还需抓好高线,紧盯加分项,抓品牌打造。同时,抓底线紧盯薄弱点,抓活动开展,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引向深处。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工作人员林丹华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她告诉记者,自己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两位代表的分享亮点颇多,对文明创建工作有着极大的启发,回去单位后将好好消化吸收两位嘉宾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运用到创建实践工作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淑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