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永定:家庭教育“从心”开始 社区联动共育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11-05 16:58:50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普及和推广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10月30日晚,龙岩市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凤城街道书院社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训室主办题为《孩子成长的心理养分》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小梅、凤城街道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锋及城区40余位家长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永定三中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曾晓梅老师授课。曾老师以家长的心声、内心的困惑为开场,紧紧围绕“给孩子成长的心理养分”话题,从心理营养的角度,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故事演绎,深入浅出的剖析孩子在成长的不同年龄阶段所需求的不同的心理养分,这些心理养分将决定孩子未来幸福的人生。曾老师指出孩子的成长分为安全感建立期、自我认同期、关心期、亲密期等四个阶段,就像树根、树杆、树枝、树叶等树的四个部分,相互依存、相互影响。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转的,有保鲜期的,父母应根据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给足孩子心理养分,用心呵护,培育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曾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抑扬顿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在场家长的赞誉,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充满爱和力量的分享,满满的干货解答了他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家庭教育讲座架起了社区与家长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社区居民搭起了互相学习、交流育儿经验的平台,社区将依托这个平台,更好地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充足的养分和空间。”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小梅说。

曾晓梅,永定三中心理咨询室主任、区校外心理服务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心理志愿服务队成员,近年来长期深入全区各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深受师生、家长好评。(龙岩市永定区委文明办 黄新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