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20-11-05 16:43: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许小雄11月4日,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永宁镇郭宅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李斌参加活动。

原本“脏乱差”的鸡舍鸭舍不见了,换来的是一处处小花圃、微农田;房前屋后的空地不再垃圾成堆,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绿地、挺拔的树木和各色的花儿。“我村近期在‘三清四美’工作中拆除违章搭盖20多处,鸡舍鸭舍20多处。”调研时,蔡萌芽边实地察看,边听取镇、村的工作情况汇报。据悉,今年来,郭宅村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多方筹集70多万元,投入到“三清四美”整治行动中,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如今,经过“三清四美”行动,郭宅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提升,尤其是清理出旧小学闲置土地近6000平方米,并顺利出租改造成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增加村财收入,帮助村民就业。

“有变化、有进步,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蔡萌芽对郭宅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策划设计,做到规划先行、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严格按照规划建设。要提升人居环境,持之以恒推进“家园清洁”行动,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深化提升,切实把环境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注重细节,注重文化内涵,打造乡土气息浓郁、自然环境优美的美丽家园。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借机借势借力,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引导指导,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要探索发展之路,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生态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走出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农民致富之路。

(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