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凝聚“红色力量” 领航“绿色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11-05 15:20: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现场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陈燕平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资源回收利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近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中央大厅开展“凝聚‘红色力量’,领航‘绿色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展板图文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及投放指南、有奖竞答游戏等内容,以多种载体丰富新时代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

在布置好活动现场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前往各个办事大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及投放指南,另一队准备竞答游戏,迎接市民前来。一抹志愿红点亮了整个大厅。不一会儿,陆续有市民朋友驻足围观和询问,志愿者热情地为大家讲解游戏规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的有奖竞答游戏设置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随机抽取10道题,答对8题即可得到相应奖品。第二环节则是加大难度,参与者需回答各类垃圾正确的投放方法和步骤。

面对答题挑战,市民朋友们跃跃欲试,信心满满,认真细致地思考、作答,有不少市民成功地连闯两关,得到了丰厚的奖品;有的市民在作答出现错误后,虚心地向志愿者请教,有的还与志愿者进行深入的探讨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在等待、游戏、交流讨论的过程中,每一名参与者都收获到不少垃圾分类知识,大家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将宣传倡导与趣味互动有机结合,反响热烈。市民朋友们表示:之前自己对于垃圾分类了解得并不透彻,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学习到了很多这方面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做得更好。党员志愿者们则表示:垃圾分类首先要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要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志愿活动,发动大家共同践行绿色低碳新时尚。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广宣传,努力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持续巩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