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研读全会于心 宣讲精神以行——尤溪一中政治教研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5 14:44:05 来源: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认真组织学习  图片来源: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连日来,尤溪一中政治教研组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组员学习 汇聚心得

10月30日上午,尤溪一中政治教研组全体教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溪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吴思廉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友纲主持。

会上,吴思廉校长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体现了我们党举旗定向的战略定力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接着,他对政治组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系统全面学习。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备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领会全会精神,提升理论修养;二要积极宣传阐释。及时把《建议》中的最新精神融入思政课,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方法,真正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要当经师,也要当人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六个要”来提升自己,用“八个统一”来创新思政课堂,努力打造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与会的思政教师纷纷从不同的视角谈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吴大超副校长认为:对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科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定位感到振奋,倍受鼓舞。

林友纲副书记从学理角度深刻分析了五中全会的政治内涵与重大意义,分享了自己在思政课教学中的成功实践和创新思考,并要求全组老师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今后教研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认真研究全会精神如何进课堂、如何与高考复习对接。

(二)人师授业 引领课堂

会后,高一、高二、高三备课组分别结合学段特点,围绕全会精神,紧扣教材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探讨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并在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带入课堂。

(三)宣传进村 走入基层

10月31日至11月1日,政治教研组全体教师在吴思廉校长的带领下, 将思政课堂由校内延伸到校外。全组教师到梅仙镇半山村、坪寨村、汶潭村、梅营村,开展了以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思政教师专业特长,让全会精神进乡村、进街道、进家庭,向群众传递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自信和底气。(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供稿,图片:陈祥津,文字:杨 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