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思明:爱“邻”联盟在行动 邻里榜样传递文明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11-05 14:46:41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活动现场(思明区鹭江街道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在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爱“邻”联盟行动计划之“邻里榜样·文明力量”主题活动,传递“爱邻”好声音,凝聚文明正能量。

2007年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林静端、2017年全国“最美志愿者”王世伟、2019年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陈建阳等多位“邻里”榜样是首批鹭江爱“邻”联盟行动计划先锋人物,也是践行“思明习惯”的先锋和文明力量的先行者。当日,榜样们来到现场,分享了生活当中孝老爱亲、无私助人、勤劳奉献的点滴故事,彰显了凡人善举的爱与温馨。随后的系列活动还邀请到厦门文史专家陈耕带来以《鹭江与厦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带领大家感受鹭江与厦门的交织交融。

2020年以来,鹭江街道积极盘活现有资源,凝聚多元力量,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爱心厦门”品牌打造,探索出鹭江爱“邻”联盟行动计划,于9月26日正式启动鹭江爱“邻”联盟行动,发出联盟倡议,向广大居民传递“近邻”温度。重阳节期间,爱“邻”联盟推出百名党员志愿者入户陪伴行动项目,携手30多家爱心社企,开展系列活动约20场,惠及辖区内老年人近2000人次。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