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文艺华章 泉港区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11-04 17:2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泉港区“三下乡”文艺慰问演出现场(泉港区界山镇供图 林晓兰摄)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肖惠珠 陈燕燕)近年来,泉港区不断加强文艺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创新文艺志愿形式和内容,打造文艺志愿服务精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区文艺志愿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抒写文艺新篇章。

加强管理 完善文艺志愿服务机制

泉港区健全文艺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发动广大文艺家壮大服务队伍,上下联动、优化资源,开创文艺志愿服务新局面,为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团队管理。2020年制定《泉港区文艺志愿服务团管理制度》,成立泉港区文艺志愿服务团,下设7个文艺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农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扩展服务平台。区文联联合区教育局在中小学校设立“艺术教育工作室”,鼓励服务团文艺工作者到中小学校担任美育兼职教师,深入开展文艺助力学校美育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审美情趣,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三是激发服务热情。完善奖励机制,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发挥文艺拔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泉港文艺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艺志愿服务水平。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