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四举措”开展“金秋助学 圆梦学子”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4 16:3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月22日仙都中心小学举办“扶贫助学 情趣童心”为主题的扶贫助学颁发仪式。 华安县委老干部局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影响,华安县委老干部局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及时部署开展“金秋助学 圆梦学子”活动。

一是筹措资金“多元化”。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老干部局及时主动对接省福光基金会、省助学济困公益协会,巧借外力积极争取县外更多热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为我县助学捐款;并主动协调农村信用社解决更多的助学贷款;县乡(镇)关工委也及时走访发动本地和社会其它爱心人士热心捐助,形成政府支持、社会捐助、银行借贷的多元化助学体系。通过多方筹措助学款,达到170多万元,共资助400名特困大学生和中小学生。

二是使用资金“专项化”。坚持红线思维,紧盯资金闭环管理,加强跟踪督查,杜绝挪用、截留,把每一分钱用在爱心助学上。

三是助学对象“精准化”。制定受助对象的资格条件,优先安排精准扶贫户、疫情影响困难户、低保户的特困学生,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底子清,可溯源。

四是精神慰藉“常态化”。贫困学生往往存在自卑心理,发放助学款仅仅只能给他们雪中送炭,一定程度上缓解上学经济困难,更重要是要通过开展助学活动,经常走访了解贫困学生,走进他们的心里,转达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爱心和温暖,并不断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念,培养阳光心态,好好学习,立志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中共华安县委老干部局 、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