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托溪: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营造文明宜居的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20-11-04 15:0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苏婕 吕梦琼)连日来,寿宁县托溪乡组织辖区15个村开展“各村人居环境大会战”活动。各村对照标准找差距,学习好经验和好做法,力求探索最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

阔坵村是托溪乡人居环境整治薄弱村,在连续一周的集中整治中,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分队成员身披“黄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开展房前、屋后、院内、河沟垃圾的打扫和清运,并对沿街的鸡鸭圈及违章搭盖进行了拆除。

看到党员干部整治人居环境热火朝天,阔坵村群众改变观念,从阻挠拆鸡圈到主动为小分队端茶倒水,进而纷纷加入队伍。阔坵村贫困户陈序生说,大家是村里的一分子,家园环境变美了,大家住得舒心,生活也更好了。

托溪乡党委书记龚刘攀表示,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托溪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大力营造清洁、优美、宜居的环境,特别是随着各村人居环境大会战、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街等工作的推进,有效激发群众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