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首个垃圾分类屋建成并投入使用 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11-04 14:35: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4日讯 为了全面推进罗源县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10月30日,罗源县首个垃圾分类屋在筑家双星建成并投入使用。

垃圾分类屋约21平方米,以橙红色和棕色为主,外形美观,配置齐全。垃圾分类屋里有两排摆放整齐的垃圾桶,上面标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字样,分类屋边上还设有洗手池供居民洗手。

在现场,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凤嘉社区志愿者向往来的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通过现场互动小游戏的方式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

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区域行政主管林宇说:“我们建成投放屋是为了更精准地管理垃圾分类。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我们不间断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包括入户宣传活动,这个是不间断地提升居民的知晓率,跟居民分类的准确率,是为我们罗源垃圾分类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除了设点宣传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进行了入户宣传,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要如何分类以及投放垃圾的时间,引导居民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