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富溪:文明劝导培育乡村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11-04 11:4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富溪镇文明劝导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吴微 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吴微为了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也为了营造文明良好的乡风,柘荣县富溪镇组织文明劝导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走街入户的宣传形式向村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耐心地对村民乱停乱放、争道抢行、逆行、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交通文明进行劝导;对乱丢乱扔、随地吐痰、损坏公物等违反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言语进行劝导,并随手将行人乱扔的垃圾捡拾进垃圾箱;对沿街商店门市及商贩占道经营,未按规定设点或违规经营等影响城市形象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在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对街道主次干道的护栏、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向村民积极宣传加强生活垃圾管理意识,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打造干净、卫生的生活居家环境。

文明劝导活动从今年二月开始,深入富溪镇各村开展交通协管、卫生安全督导、文明礼仪宣传等活动,教育引导村民们养成文明礼貌、健康向上的良好日常行为习惯。劝导员们通过现场宣传劝导的方式,让村民自觉认识到不文明行为的后果与影响,从而增强村民的文明意识,为柘荣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柘荣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