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助力创城攻坚
http://wmf.fjsen.com 2020-11-03 14:53: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区队伍进行同心鼓趣味比赛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日讯(通讯员黄林振)日前,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华丰镇人民政府、华丰镇平湖社区联合华安县护新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平湖社区五个小区业主,在县体育场举办“五业联动 和乐平湖”为主题的“三社联动”文明创城趣味运动友谊赛。

上午9点,小区间广场舞友谊赛正式开始,活动在一支欢快激昂的《鬼步舞》中拉开序幕,来自平湖社区的五个小区的选手轮番上场,选手们身着各自队伍的特色舞蹈服装,群舞飞扬;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时而趋步辗转,时而跨腿踏步,不断变换着舞姿,动作优雅娴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广场舞友谊赛后,各小区间进行趣味运动会比赛,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旱地龙舟、同心鼓、两人三足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在赛场上你追我赶,相互鼓励,相互协作。直到比赛结束,现场的居民朋友们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此次业主友谊赛给小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快乐运动、健康运动的平台,是我县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工作的一大里程碑事件,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趣味运动友谊赛,拉近了业委会与小区居民的关系,加强了小区居民的互动,提高小区居民的凝聚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展现出广大居民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华安县民政局,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