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魅力中华 礼赞祖国——翔安区举办中小学生现场书法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0-11-02 15:54: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魅力中华 礼赞祖国”中小学生现场书法比赛在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中心供图

文明风11月2日讯 10月30日上午,由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主办,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承办的翔安区“魅力中华 礼赞祖国”中小学生现场书法比赛在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1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选手们遵循古礼依次进行馨香净手、肃容正衣、礼拜先师、拜笔等礼仪仪式,孩子们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以中国经典古诗词为书写内容

在90分钟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字迹流畅大方,卷面整洁美观,令人赏心悦目,在规定时间内展示出自己平时书写练习的最好成果。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的舞台,丰富了学习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书法学习氛围。

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主办方将获奖作品集结展出,形色各异的书法作品别开生面地构成一幅靓丽的“风景画”。期间不时有学生驻足欣赏,举手投足之间洋溢着对获奖选手的仰慕之情和对书法的热爱之情。(厦门市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