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第十五届闽侯读书月文化交流分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2 15:11: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专家与主持人围绕“阅读与人生”主题,分享阅读感悟,陈枫摄

文明风11月2日讯(通讯员陈枫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10月30日,第十五届闽侯读书月“品鉴经典 畅享书香”文化交流分享活动在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闽侯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等县直机关单位的阅读爱好者,闽侯一中、实验中学、昙石山中学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闽侯县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读书月活动,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20年是第十五届闽侯读书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八闽首邑 书香伴我”。当天的“品鉴经典 畅享书香”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今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社科联协办。活动邀请了海峡消费报、福建法治报主编高立新,新华社福建分社经济采访部主任董建国作读书分享。

活动开场,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带来了诗歌朗诵《诗意中国》。朗诵情感饱满、慷慨激扬,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文字诵读的魅力。

“你的一言一行,其实都包含了过去生命当中所有知识和文化的积累。”“要善于把碎片化的时间积累起来,这样才能形成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要把薄书读厚,厚书读薄。”……现场,专家与与主持人围绕“阅读与人生”主题,从如何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如何通过读书提高文明素养、快时代下怎么静心品鉴经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现场解答了观众的提问。

“今天听完老师们的分享,感到受益匪浅。身为人民教师,我们更应加强阅读,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这样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成为学生们的好榜样。”闽侯一中的青年教师池雪凤告诉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还采用直播的形式开展,不少观众通过直播留言,表达自己对读书的喜爱与感悟。如:“读书使我快乐”“腹有诗书气自华,远交近攻,得尺进尺,日积月累,每天有所阅读,每天进步一点点。”“读书可以活跃大脑,减少压力。”(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