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市开展文明交通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6:46: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婷婷)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具体体现。福鼎市交警大队大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开展“机非分离”“一盔一带”等宣传教育及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巩固“创城”成果。

“根据福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创城的工作要求,我们交警大队结合日常巡逻,在主要路段进行包片管理,落实责任制。”福鼎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宗忠介绍,该大队采取步行的形式,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进行归位、提示、电话通知、违停贴单等处理,并增补城区内的标志标线,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单,让文明交通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截至目前,该大队已安装防撞警示柱42根,维修红绿灯1处,修补路口标线约3000平方米,施划二轮停车泊位7000多米,调整道路标志20余处,维修更换隔离护栏40余处。

随着创城工作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不断优化,群众见证着周边环境的每一点变化,也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效。“跟以前比,现在城市的变化太大了,不仅市容市貌变得美观,整体的出行环境也改善了很多,很满意,给交警点赞!”市民何剑斌说。

据介绍,福鼎市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警力投入,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推进城市交通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保持福鼎市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保障。(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