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第十四届读书节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6:08: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诗乐舞表演《我的中国梦》 陈佳雯 摄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陈佳雯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吴航”,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9日上午,由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妇联主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教育局协办的长乐区第十四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区总工会举行。

活动在吴航中心小学带来的诗乐舞表演《我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带来的诵读表演《莫负少年时》,感情充沛,声调抑扬顿挫,通过吟诵经典诗词,勉励青少年要勤学习多读书。

“书香人家”颁奖环节 陈佳雯 摄

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领导为本届读书节“书香人家”“读书明星”颁奖。活动中,郑艳玉、徐春华、林迷等3位“读书明星”、“书香人家”代表分享好书和家庭阅读感悟。

“读书明星”颁奖环节 陈佳雯 摄

据了解,近年来,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十分重视全民阅读,大力推进读书节活动,广泛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自2007年起,长乐区已经连续十四年举办读书节活动,现已逐渐成为推动长乐区文化发展,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营造出书香浓郁的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