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光盘”有奖!反对 浪费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6:03: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郑秋玉随着国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石狮市检察院迅速响应,采取措施,让“舌尖浪费”无处遁形,让“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发出倡议从我做起

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石狮市检察院特向全体人员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蔚然成风。

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更深入人心,石狮市检察院还在食堂的显眼位置张贴多幅“节约粮食”宣传画,营造节约用餐的浓厚氛围,提醒珍惜食物、杜绝浪费,引导树立文明用餐新理念。

注重激励“光盘”有奖

拒绝浪费,珍惜粮食。干警们到食堂就餐,需通过系统提前预约,方便掌握菜量。同时食堂采取半自助餐模式,荤菜用小碟定额分配,素菜按需自助取餐,鼓励大家多次少量,避免浪费。为此,石狮检察院还开展“光盘换水果或者饮料”活动,干警就餐完毕后,只需将“光盘”放置在餐盘回收处,即可获得饭后水果或饮料作为奖励。

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节约效果逐步显现。一个最直观的数据显示,之前食堂每天最少要产生40公斤馊水,现在每天只产生10公斤左右。(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