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举办“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5:4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其有解读《民法典》 郑正华 摄

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五个内容进行,分别是诵经典、听歌曲、听讲座、分享讲述、送祝福。

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本次讲堂通过播放视频《致良知》,让在场的大家深刻认识到良知是做为人标准的一个内心准则。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南平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其有解读《民法典》,并对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发的安全问题的相关条款,结合生活案例深入浅出讲解,获得在场的一致好评。随后,南平应急局四名同志分享讲述应急人通过自己的方式守护“生态文明”,引大家共鸣。最后,与会者共同分享平安符:“心‘平’气顺,“安”居乐业;生活‘平’和,‘安’泰幸福;……”在主持人的声情并茂朗诵下道德讲堂落下帷幕。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