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我们的节日·重阳”霞浦积极开展敬老孝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5:33: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盐田乡老人送去慰问品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李骥鸣/图文重阳节作为中国传统的节日,是我国的敬老之节,正所谓“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重阳节期间,霞浦县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兴办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0月27日,由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霞浦县民政局、共青团霞浦县委指导,霞浦县志愿者协会、【微尚·我家】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霞浦县金马影主办的“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人友好社会”重阳节主题观影活动在霞浦县金马影院举行。一部《我和我的家乡》,让来自各个社区的老人们深深吸引其中,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党员志愿者们与义工志愿者一同陪护老人观影全过程。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起沟通的桥梁。

霞浦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号召,开展各类敬老爱老活动。

10月23日,霞浦公路中心组织开展 “尊老敬老,知恩感恩”重阳节主题活动,组织退休干部职工与在职党员干部座谈共话文明创建,组织现场参观G228线三沙路段,让老同志们充分了解霞浦境内国省干线的规划和建设情况,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形势下公路建设的丰硕成果。退休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关爱之情,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公路,为人民的道路建设发展奉献余热。

10月24日,霞浦县新华书店在卖场三楼举办“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主题阅读分享会。通过阅读分享,向小读者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及风俗,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意义,培养孩子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学会关爱身边的老人,弘扬孝道文化。

10月25日,霞浦县松山街道联合共建共享单位霞浦县老龄委、中国人寿霞浦县支公司等单位在松山街道库区移民长安新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举办益诊,理疗,免费理发,申领八闽健康码。

10月25日晚, 霞浦县老龄委、霞浦县俊贤社区在霞浦县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九九”重阳节暨邻里节文艺晚会。现场节目纷呈,本地方言三句半《居家养老真幸福》等节目,让老人们乐在其中,感受温暖。现场志愿者们还为现场老年朋友送上了牛奶等节日礼品。

10月27日上午,霞浦县老龄委携手中国人寿霞浦县支公司等单位,在霞浦县九大馆开展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趣味游园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中国人寿霞浦县支公司工作人员也积极为现场老年朋友介绍老年人意外险,宣传医保补充意外险,并穿插宣导相关保险知识,受到现场的老年朋友们的好评。

10月28日至29日,在霞浦县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微尚·我家】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沙红十会义工服务团、霞浦美业协会等志愿服务团体又连续在霞浦县沙江、溪南、盐田、三沙等乡镇举办多场养老孝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们测血压、剪头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看望慰问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得到老人们的倾情赞赏。

霞浦县各级文明单位、各社会团体将继续关注老龄事业,关爱老年朋友,积极开展助老志愿服务。针对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主动帮助孤寡、贫困、残疾、高龄、优抚和“空巢”老年人解决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法律咨询、心理援助、生活照料等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