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打造精神高地 漳州市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六进”活动全面铺开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5:15: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30日讯 为更好地发扬漳州“五大精神”,传承弘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2020年,漳州市以“弘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建设富美新漳州”为主题,精心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网络等“六进”活动,进一步擦亮了“中国女排娘家”品牌,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女排精神“六进”活动一百多场,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宣讲筑同心

7月30日,漳州市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六进”活动启动。此次“六进”活动采取多维宣讲模式,拓宽了女排精神的宣传途径。

芗城区通过“主播”线上直播,讲述女排故事;漳浦县制作分发宣传折页,在城市综合体等处举行女排精神图片展览活动;云霄县对女排精神“六进”活动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华安县通过《安心听》广播栏目讲述中国女排拼搏事迹;漳州开发区、古雷开发区等地直面基层刊播女排宣传标语。全市市、县主流媒体深入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市委讲师团、教育工委组织讲师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融媒体平台积极推送活动开展图文信息,共同诠释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的新内涵。

拓展内涵显特色

10月22日,结合丰富的史料,巷口中心小学教师陆艳莉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的专题讲座。这场讲座是漳州市芗城区“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从当天开始到11月15日,漳州市芗城区在全区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弘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专题讲座、“女排精神”图片展进校园、校园排球、“我以女排姐姐为榜样”演讲比赛、“弘扬女排勇敢拼搏精神”主题征文等内容的活动。

在漳州市各地,“六进”活动立足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当前实际,丰富了女排精神的学习形式。芗城、龙文、诏安、平和、南靖等地结合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女排精神图片展活动;龙海、诏安、东山、漳州高新区、台商投资区等地进行了女排精神专题宣讲;云霄结合“庆中秋·贺国庆”双节慰问活动,举办进企业专场演出和现场宣讲,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长泰把“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长泰县气排球精英赛”融入活动启动仪式;漳州开发区发挥弘扬女排团结协作精神,组织企业开展技能竞赛;常山开发区以女排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漳州市还积极发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观看反映中国女排精神的电影《夺冠》。

打造高地促传承

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用的“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则是漳州弘扬女排精神的优质载体。该项目于10月16日正式开工,规划总用地面积约 466.5 亩,总体布局上以女排精神文化纪念轴、文体旅休闲绿带为骨架,形成“一轴、一带、三片、多节点”的空间结构,将打造成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四地一区”,成为漳州中心城区未来新地标。

漳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将为当前漳州全市上下正在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