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志愿者出新招 贴温馨便条来规劝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5:0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蒋晓莉“大客车不能在这里停车上下客,请快点开走吧。”“请你把摩托车停在车位标线内,这里不能停车。”在永泰城区,一群交通志愿者正在路段“执勤”。一旦看到车辆有违章行为,他们会拍下视频,并耐心宣讲,对违章停车行为进行劝阻,请车主遵章停车。若车主不在,车主回到车上,一张粉色的温馨便帖纸已经夹在雨刮器上,或座位上。别担心,这不是交警的贴条,而是交通志愿服务温馨提醒。

“请您在规定车位标线内有序停放车辆,违法停放车辆将被依法拖移并予以行政处罚,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文明永泰,你我共建共享。”

许多车主都看到了志愿者们贴出的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一名车主表示:“比起违法停车告知单,这种方式更具人性化,更能够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以后一定按规定停车。”

温馨便条提醒是永泰交通志愿服务的一个创新之举。活动开展以来,越发受到群众认可,违法停车现象日益减少,成效越发显见。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加大对各种交通不文明现象的劝导、整治力度,共建美丽和谐的新永泰。(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