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家风家训传文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9 16:46: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宣讲活动现场。(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郑梦玲)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党建+联盟单位机制,积极促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深落细落实,近日,鼓楼区温泉街道东湖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福建省国资委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家风家训传文明”志愿宣讲活动。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部)代表、东湖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顾志峰授课,顾志峰老师以“涵养时代家风 建设和谐家庭”为主题,指出家庭文化是立家之基、立身之本,我们应注重守护传统家风,传递正能量。

现场,其以《颜氏家训》《朱子家训》《曾国藩家书》等为例,简要阐述了历代贤门世家优良的家风家教,深入挖掘和阐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顾老师总结了“和谐家庭”的五大标准:民主宽松的家庭气氛、平等对话的协调模式、相互帮助的支持关系、亲密温馨的心理环境、健康进取的家庭取向。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认识到,要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好移风易俗、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家庭、家教、家风三者有机统一、紧密关联,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充满正能量。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从你我做起。(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