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屏南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9 16:17:45 张声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连日来,屏南县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活动,通过“光盘行动”等形式,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

在屏城乡,该乡党支部联合食堂发起了“光盘行动”,指导每个乡镇党员干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厉行节约的主题活动或会议,引导食堂开设小份菜、半份菜供应窗口,合理设计单份食品量,鼓励大家按需取量。

无独有偶。在屏南县各中小学校,“光盘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等标语随处可见。为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该县教育部门抓住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的契机,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融入校园文化,让学生在自我践行的同时,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带回家,让学校、家庭都成为思政课堂。(闽东日报 张声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