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文明志愿者化身人口普查员,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http://wmf.fjsen.com 2020-10-29 15:19: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吴美玲 黄美萍)“大党委各家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们,近期敖东社区将在晚上继续开展人口普查工作,需要大家支持帮助,下班有时间的同志,望积极参加。”近日,敖东社区党建工作者在微信群发布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志愿服务清单。

一听到这个消息,各文明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争先“接单”。敖东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变身人口普查员,深入辖区楼院按照“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划分清”的要求,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加班加点,对所在区域的居民逐家逐户进行信息采集和普查摸底,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漏填”。县政协等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做好入户登记,主动地向居民群众解答相关知识,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

“白天要上班,但是晚上和周末有时间参与人口普查,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荣幸,比起社区普查员的5+2,白加黑,我们身为社区一份子,也要努力帮忙。”政协在职报道党员金向祥说。

连日来,社区156名在职党员都完成自主申报,10余名在职党员与社区普查员利用上下班和双休日走家串巷,一共完成登记了3487户,6440人摸底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