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县全面启动“种田得谷、敬老得福”尊老爱老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9 14:53: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9日讯 近年来,武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保障和为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医养康养结合,探索出了一条“不离乡不离土,医养康养深度融合”的养老事业发展新路子。为推动武平养老工作往实里走、深里做,打造养老服务“武平样板”,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策划、亲自推动下,以县慈善总会的名义向全社会发出了“种田得谷、敬老得福”尊老爱老公益活动倡议,呼吁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自这项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呼应,主动跟进,从机关单位到社会组织,从县级领导到一般党员干部,从县城到乡村,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态势,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10月19日-23日,县处级领导深入挂钩乡镇开展百岁老人慰问活动,为全县29名百岁老人每人送上3000元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良好祝愿送到百岁老人心中。县政府办党总支和民政局党总支在活动中走前头、做表率,广泛发动全体党员为养老机构老人献爱心,10月23日上午,县政府办党总支党员走进武平颐养家园,开展“每日节约一元钱,尊老爱老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入住的150名老人捐赠一年用量的袜子和毛巾,下一步政府办还将发动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每日节约一元钱+”,帮扶需要帮助的群体。县民政局党员心怀感恩、情系老人,共筹集爱心捐款3000元,购买了150个电暖宝,送给县颐养家园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入住老人,在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天带去满满的祝福和温暖;10月24日,厦门市思明区爱心企业向我县养老机构捐赠爱心善款和爱心物资仪式在县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共捐赠善款4.5万元,捐赠轮椅12台、成人纸尿裤5000片、床用气垫120张、优质苹果110箱,合计价值10.26万元,体现了思明-武平浓浓的山海协作情。

“种田得谷、敬老得福”尊老爱老公益活动在县城正式启动后,各乡镇、村也立即行动起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10月25日,大禾镇大禾村两委、村慈善协会隆重举行“种田得谷、敬老得福”尊老爱老公益活动暨大禾村2020年重阳节慈善敬老慰问活动,全村3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武平县新时代舞蹈队和村民间乐队、广场舞文艺队表演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村慈善协会为全村380位70岁以上老人发放4件套床上用品,镇卫生院为老人开展免费体检,现场有部分乡贤捐赠爱心款,中午老人们还共进午宴;大禾镇贤坑村慈善协会召开老年节座谈会并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永平镇帽村村慈善协会召开老年节座谈会并为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中堡镇章丰村慈善协会召开老年节座谈会并为116名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5600元;十方镇处明村慈善协会举办公益活动,对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一件慰问品;武东镇美和村慈善协会召开老年节座谈会,为143位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10150元。

“捐捐”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种田得谷、敬老得福”尊老爱老公益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掐指一算,就缺你了!真诚期待你的积极参与、踊跃加入,通过你们、我们、他们的共同努力,为武平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好人之城增添新的内涵、新的亮点,为建设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贡献智慧和力量。(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