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大田: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 乐享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10-28 16:4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叶源 李黎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佳节到。农历九月九日,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历来都为人重视。自1989年起,重阳被国家定位敬老节,成为人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尽孝道表孝心、弘扬传统美德的节日。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老传统美德,大田村老年协会与大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敬老、孝老的文明风尚,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10月25日,在重阳节这天,大田村在大田乡烟草站内举行了重阳节活动,2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话慈孝文化,共庆重阳佳节。

在现场,28张桌子代表着协会成立28年,20余名来自各小组、各行业的支部党员、志愿者们系着自家带来的围裙穿梭在其中。

据大田老年协会会长邹祖荣介绍:“大田老年协会从1992年成立,到现在已经28年了。协会共有会员272人,今年这个活动参加人数达到了235人。从2012年起,我们每年都会和大田村党支部开展节假日慰问、重阳节活动等活动,资金主要由村财支持、社会企业赞助、协会自筹、热心人士(杨荣昌等)捐赠等形式筹集。”

大田村党支部书记杨绍华说:“重阳节活动就是要弘扬尊老敬老孝老传统美德,让村里每一个老人家都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也替很多外出的家人为他们过一个重阳节。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村里所有的年轻一辈都能把尊老敬老的传统传承下去。让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了解,大田乡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注重乡风文化传承,始终坚持“政府主导、支部协同、依托协会”的工作方式,制定村规民约,开展好婆媳、好邻居等评选活动,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文明乡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着力打造良好的家风、村风和乡风。(大田乡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