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 尊老行孝永传承”系列活动之九九重阳老年集体婚礼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10-28 16:37: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年集体婚礼仪式(彭宇哲供图)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宇哲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宣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倡导群众争做“移风易俗倡新风”的引领者、实践者、传承者,建立以孝德为根本的和谐家庭,柘荣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等8家单位联合“柘友爱”协会于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 尊老行孝永传承”系列活动之九九重阳老年集体婚礼仪式。

仪式上,10对老年夫妇在儿女们的陪同下携手缓缓走向舞台,集体行“掀盖礼”、“沃盥礼”、“同牢合卺礼”、“结发礼”等,接受全场人的祝福,将爱情与亲情两大情感主题有机融为一体,充分展示老年人相知相爱、风雨同舟的情感历程,体现儿女们的孝敬感恩之情。

集体婚礼结束后,紧接着对19组“最美家庭”及18位“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送温暖慰问活动,进一步深化孝德主题,营造孝老敬亲、家庭和睦、邻里守望的良好氛围。(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