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平潭开展义诊、义剪、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8 14:44: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丁远锦)10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平潭乐天伦养老院、平潭精神病防治院、平潭剪发城前往“千名党员下基层”挂钩村苏平片区民主村,开展2020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暨重阳节“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义诊、义剪及走访慰问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围绕百姓关心的新政策,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理念,常见病的防治等对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发放预防保健宣传资料,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时,在义剪活动现场,剪发城志愿者们认真地给前来的每位老人理发,边理边与他们拉家常。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先后为十多名老人免费理发,经过志愿者娴熟的技艺、细心的修剪后,老人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年人的一致赞誉,现场气氛相当温馨和谐。

随后,慰问组一行人在民主村吴书记的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了民主村31户低保户、特困户,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了各单位捐赠米、面、油、牛奶等物品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度过欢乐、温馨、和谐的幸福晚年。

最后座谈会上,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内容,民主村支部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五老革命史迹历程,各支部还就党建共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会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义诊、义剪、慰问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