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曾林社区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8 17:12:2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人们喜笑颜开(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爱心义剪(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8日讯(夏菁 童心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近日,一场“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主题敬老爱老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曾林社区举行。500余名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众多老人应邀而来,在这里,他们每人可以领取一张入场券, 凭券可以免费参与现场的抽奖、博饼、游戏等活动。在趣味游戏区,主办方特意为老人量身定制了“套圈夺宝”游戏,让老人喜笑颜开。抽奖博饼区,让老人在体验传统活动中,了解传统民俗,收获欢乐。

“今天运气很好,博了两个状元,可以说是满载而归啦!”曾林社区86岁的蒋大爷喜提大奖后激动地说道。

本次活动还设有爱心义剪,来自厦门星工坊造型的6名理发师认真地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细致地为老人们剪了一个又一个清爽的发型。一个上午时间为50余名老人理了发,理发师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主办方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和免费的表演,大家开心满怀地一边吃着美味的菜肴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甜在嘴边,暖在心里。

曾林社区除了参加现场活动的5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后垵村和路山头村的250余名老人没有到场,考虑到这两个村距离比较远,部分年纪比较大的老人行动不便,上周五他们便一一入户,为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礼品和诚挚的佳节祝福。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海达日用品公司等6家本地公司和近40名爱心人士提供赞助,他们中有人捐资,有人捐物,有人提供义务服务等,让老人们感受到爱和温暖,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