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以多种形式活动喜迎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7:1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新风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文化,进一步营造创建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芗城区组织各镇街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让传统节日热在基层、乐在基层,努力营造家庭幸福、社会温暖、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

一、军民团结一家亲·孝老敬老显真情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10月25日晚,芗城区委文明办、芗城区委统战部、福建省军区漳州离职干部休养所、通北街道、团结社区、金源社区在军分区第二干休所,举行“军民团结一家亲,孝老敬老显真情”主题活动。漳州市春天义演团为福建省军区漳州市离职干部休养所的老功勋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受到老爷爷、老奶奶的一致好评和赞扬。祝愿天下的爷爷奶奶们幸福健康,双拥共建情谊深!

二、相约悦港度重阳·乐在重阳进义诊

10月22日上午,新桥街道悦港社区携手芗城区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鸟城漳州旗舰店、漳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等共同举办主题为“相约悦港﹒乐在重阳”悦港社区关爱老人健康义诊公益活动。夹弹珠、弹绳球、投壶等小游戏环节带动了整场活动的活跃喜庆氛围。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引导老人们谨防金融诈骗,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三、孝善敬老卤面宴·新时代文明践真情

“大家都来‘呷’卤面,大家都长命百岁。”石亭镇下高坑社区重阳节活动热闹非凡,圆桌上的卤汤热气腾腾,五香、烤鸭、豆腐、蒸丸等食材十分丰盛,近300名老人欢聚一堂,一起吃着寓意健康长寿的卤面。“卤面宴”是下高坑社区一项传统特色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开始择菜、备料,忙碌不停,为老人们精心制作可口的饭菜。“卤面宴为我们老邻居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这个重阳节过得太开心了!”

四、老少同乐庆重阳·传统美德共弘扬

10月24日上午,巷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华东社区、巷口卫生院举办“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主题游园活动,邀请辖区退管老人、环卫工人、未成年人40余人参加,共享游园之乐,共渡欢乐重阳。本次游园活动主要以小型桌游为主,有飞行棋、跳棋、钓鱼等一系列既简单又有趣的桌游活动,现场还为老人提供免费测试血压、眼科和健康义诊等便民服务。(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