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重阳活动多 敬老风气浓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7:05: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又是一年重阳节,尤溪县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

一、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县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在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县长周庆裕等县领导走访慰问县内部分百岁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慰问中,杨永生强调,目前全县百岁老人已经有42位,这是尤溪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每个家庭要促进家庭和睦,为老人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老龄工作,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共享和谐。

二、洋中镇康林村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

23日上午,洋中镇康林村里热闹极了,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和晚辈们齐聚村部广场,共庆属于老人的节日。

看节目、领礼品、吃敬老餐……今年康林村的敬老活动丰富多彩。为了举办这次活动,村里的乡贤们自筹资金3万多元,搭建舞台、筹划演出节目、爱心志愿服务、与老人拉家常,陪老人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重阳节。

让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是康林全村人的共识,通过多样形式活动的开展,村里敬老孝老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康林村敬老爱老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5年,晚辈们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留下“重阳节”最美好的记忆。

三、尤溪县实验小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关爱孤寡老人

重阳节来临之际,尤溪县实验小学开展“心相连爱无限,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所获的收益将捐赠给当地敬老院。

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义卖活动每个摊位都写有各自的爱心标语。义卖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各类书籍、文具、玩具、毛绒玩偶等。孩子们化身小小义卖员大声吆喝招揽生意,并各司其职认真做好售卖记录。路过的同学们穿梭于各摊位之间挑选、购买自己心仪的物品。

很快一个小时的接近尾声,各小组的“收银员”清点大家共同努力所得的善款。

捐出一份小爱心,奉献一片敬老情。据统计,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款1077.5元。尤溪县实验小学将带领学生代表把钱捐献给当地敬老院,用于购买老人们所需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学校将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让学生献爱心,可以从身边很小的一件事情做起。(中共尤溪县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