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重阳活动丰富多彩 敬老爱老情意浓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6:37:22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0月27日讯(吴林瑞)秋来又重阳,共叙桑榆情。10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连日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重阳节主题课程活动逾30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落实“爱心敬老”行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九九登高 敬老健身又环保

登高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为弘扬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21日,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30多名老人开展“青山秀水时尚行,重阳登高敬老情”活动。活动中,老人们沿山间小道一路前行,将沿途的烟头、塑料袋等各种遗留垃圾装进垃圾袋,以绿色环保理念为“九九登高”添新意,在锻炼老人身体的同时,为树立文明新风做榜样。

10月25日,深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青村老年协会开展“健步重阳,健康相伴”重阳节健步行活动。整齐的队伍,欢乐的笑容,充分展现深青村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搭建了沟通互动的平台,引导老人积极走出家门,真切的感受生活的多样乐趣与快乐。

重阳慰老 走村入户暖人心

有一种关爱叫邻里守望。10月24日上午,三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社村幸福院开展“迎重阳,包饺子,表孝心”重阳节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与村民就早早来到了现场,一起洗菜、切菜、调味,边包饺子边唠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随后,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将热腾腾的饺子入户慰问高龄老人,共送出32份爱心饺子。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区浓厚的敬老氛围,让老年人感受来自三社村这个“大家庭”关心和温暖,为建设“爱心厦门”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一场暖心入户活动在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火如荼地进行。社工带领志愿者入户探访高龄、困难老人。志愿者们边表达对老人的问候与关心,边送上手工贴画,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感谢连连。活动的开展让老人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爱,也有助于培养小志愿者敬老爱老之心,弘扬传统美德。

文艺汇演 和谐敬老氛围浓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24日下午,东宅村中传来阵阵悦耳的歌声,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活动现场,王燕维小朋友借助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情,此外还有众多舞蹈节目、现场互动等,热闹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老年人队伍带来了众多舞蹈节目让人眼前一亮,通过实践站搭建老年人自我展示的舞台,帮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展示了村居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气神。

无独有偶,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方联动,开展“敬老传统,代代相传”重阳节文艺汇演,邀请了辖区300余名老年人现场观赏演出,借助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营造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